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崇礼客运枢纽工程加紧建设 将于2020年底竣工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7-31 17:02:11
语音播报

崇礼客运枢纽工程加紧建设 将于2020年底竣工

机械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7月27日,崇礼客运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工程基坑土方挖掘清理、塔吊搭建及塔吊基础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垫层施工,预计2020年12月31日竣工。届时,张家口市将再添一座功能强大的客运枢纽。

崇礼客运枢纽工程位于崇礼城区南侧的头道营村,距张承高速规划南出口约1.5公里,西临张承高速,北临张承高速公路连接线(崇礼城区至太子城段),南侧紧邻太子城沟,是距离奥运村最近的客运枢纽。工程以长途客运为核心,是一个融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换乘的枢纽型建筑,还是商业、办公综合体。

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崇礼客运枢纽工程是立体化设计,地上一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51461.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071.8平方米, 地下一层建筑面积35389.3平方米。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成后将有利于张家口方向乘客的集散、中转,满足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多元化出行需求,更好地为2022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安宁、吴晓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崇礼区万龙至转枝莲公路红花梁隧道左洞全线贯通 行车时间缩短至10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