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张高铁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0 21:44:15
语音播报

京张高铁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王宁)9月9日18时34分,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成功启动。作为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的唯一电源,该线路的成功启动,标志着崇礼铁路已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9月9日18时34分,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成功启动。图为供电员工正在做调试。孙孝庆刘雅静摄

崇礼铁路作为京张高铁的支线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为满足京张高铁电力需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五项电铁配套工程,分别为清河、八达岭西、新保安、小白阳、张家口南五座电铁牵引站。本次启动的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输电线路起于宣化赵川220千伏变电站,止于崇礼小白阳电铁牵引站,全长7.1公里,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该线路不仅直接为小白阳电铁牵引站提供电源,也是崇礼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的唯一电源。

9月9日18时34分,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成功启动。图为供电员工正在做调试。孙孝庆刘雅静摄

为保证小白阳牵引站如期投运,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对线路启动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对接高铁方面、协调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提前召开启动协调会,有序安排线路启动准备工作,并专门成立了启动工作组。9月9日上午,在确认小白阳牵引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完全具备条件后,冀北中调、张家口地调、京张电调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对输变电设备的冲击性试验、定值调整、核相、保护投切等工作,确保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成功启动。

张家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境内三座京张高铁牵引站中,新保安、小白阳牵引站分别于9月1日、9月9日完成启动工作,拉开了京张高铁部分路段及崇礼铁路联调联试的序幕。同时,张家口供电公司正按计划全力推进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电力牵引站外部送电工作,为京张高铁全线联调联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15000人挑战自我!斯巴达勇士赛亚锦赛首次在崇礼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