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鹰巢
  • 分享
  • 保定:立体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3-05 16:57:43
    语音播报

    保定:立体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催生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力,近年来,我市不断制定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新动能。

    去年以来,我市就业创业环境持续优化。为引导和扶持我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健康有序发展,我市人社部门正会同财政部门拟定《市级定点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实施细则》,包括创业孵化基地的认定管理细则、定点创业孵化基地的监督考核细则、创业实体入驻及退出管理细则、资金补贴管理细则,为基地认定、项目入驻、政策落实提供了强力政策支撑。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搭建平台,为各层次劳动者创业提供有力平台支撑。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共认定各类孵化基地(园区)48家,在孵团队956个,带动就业3000多人。基本实现了每个县(市、区)至少一所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建立了不同层次、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立体化创业平台体系,形成明显的地域、产业、群体特色。其中,市本级孵化基地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可孵化600余家创业实体,现已入驻396家,带动就业1456人。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目前全省认定了87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其中我市推荐认定10家,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新的一年,创业的脚步不停歇。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做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配套和细化工作,优化经办程序,方便劳动者享受就业创业政策;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以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抓手,持续推进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每个县(市、区)到2018年分别建成两家以上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孵化园,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对接、工商注册、融资服务、人才对接、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提升初创企业孵化成功率。(记者 陆征 通讯员 杨鑫)

    责任编辑:韩向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