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要闻
  • 分享
  • ​厦大机器人足球引瞩目 更多学生依靠其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网 2018-04-02 17:35:55
    语音播报

    ​厦大机器人足球引瞩目 更多学生依靠其创新创业

    3月2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厦门大学举行。中国网记者跟随教育部采访团走进厦门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探访了厦门大学的学生社团和科创项目。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生们正在对着一堆机器埋头研究。

    据了解,厦门大学拥有航模队、无人机创新社、工业自动化智能创新团队、LabVIEM创新俱乐部、RCS机器人队等多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而在这些团队中,厦门大学RCS机器人队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学生成为创新创业的“铁杆粉丝”。

    在翔安校区实践基地,正在进行机器人调试的学生告诉记者,厦门大学机器人队成立于2008年11月,团队成员来自全校各个专业。自成立至今,获得国际赛一等奖1项,国内冠军4项、一等奖2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据悉,2017年6月,厦门大学机器人队在Robocon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季军)。9月,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厦门大学校长张荣等参观机器人队,并对队员的科创成果表示鼓励和赞许。

    在厦门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生们刻苦专研的情景以及创新成果吸引了参观者频频驻足。(记者 王晓霞)

    RCS机器人队的两位成员正在对机器人射门进行调试,为参加2018中国机器人RoboCup公开赛作准备。(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厦门大学动力工程系学生正在为机器人布线。(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厦门大学飞行器系学生正在对机器人的结构进行设计,并解决机器人在测试中出现的问题。(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学生罗秀攀正在讲解立体车库模型原理。(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学生罗秀攀演示水果采摘装置。(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厦门大学飞行器系学生窦依霖对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简称“CADC”)的飞机进行分析,从中发现飞行控制系统的不足并进行优化。(张劲松/摄 谢沂楠/文)

     

    责任编辑:韩向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