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创客沙龙
  • 分享
  • 商汤科技C轮战略融资6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8-04-09 15:04:40
    语音播报

    商汤科技C轮战略融资6亿美元

    4月9日,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战略融资,再创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商汤科技方面表示,本轮融资过后,公司估值达45亿美元。

    商汤方面表示,阿里巴巴、淡马锡、苏宁等战略伙伴的加入,将为商汤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加速AI技术落地。

    据了解,完成C轮融资后,商汤科技将进一步强化在安防、手机、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的落地优势,加快在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领域的技术落地,拓展商业版图,加速人工智能平台化发展。“首先,以商汤原创技术为核心,赋能更多行业;其次,与全球头部伙伴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第三,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深化商汤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称。

    商汤科技是国内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其拥有国内最大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方面领跑行业。此前,商汤科技已与高通、本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7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当时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此次6亿C轮战略融资,商汤再次刷新上述记录。本轮融资过后,公司估值达45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商汤科技积极拓展人工智能领域,尤其在深度学习和视觉计算方面,其科研能力让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已为旗下业务带来显著效益,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投资。”(记者蔡浩爽)

    责任编辑:韩向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