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鹰巢
  • 分享
  • 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河北地质大学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5:27:59
    语音播报

    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河北地质大学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河北地质大学成功举办。大会由河北地质大学、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共同主办,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承办。共有120多位来自国内外高校、企业(行业)、相关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领导以及360多名师生代表参会。

    近日,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河北地质大学成功举办,图为大会现场。张欣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围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新一代创业基础教学、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大学创业活动和孵化”等主题展开,共享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前沿理论与实践、产教融合实践成果。

    会上,河北地质大学纪委书记蔡建章简要回顾了河北地质大学近20年的创新创业教育历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围绕“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学校在构建双创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规建中心对推动双创工作的设想”发表了讲话。创展英国首席顾问艾莉森(Alison Price)女士、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发中心副主任、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产品总监胡涛、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现波、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全球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执行长吴彦濬等与会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大会期间,演讲嘉宾、高校领导、业界专家、师生代表通过“基于效果推理的新一代创业基础教学”、“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新生涯)”、“大学生设计型创客活动”等6场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了深度研讨和交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度分享和共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韩向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