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要闻
  • 分享
  • 河北首家官方才智网络平台“河北国际才智网”正式签约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6:25:00
    语音播报

    河北首家官方才智网络平台“河北国际才智网”正式签约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6月13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河北国际才智网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国际人才城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前与会嘉宾交流现场。河北诺亚海创供图。

    据悉,河北国际才智网(www.hbitalent.cn)是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省内首家官方综合性国际高端才智服务网络平台,本着“以政策为导向,以需求为核心”的原则,实现国际化人才、项目、技术等供需信息的精准匹配对接,提升人才开放水平和人才发展效率。

    图为河北国际才智网页面。河北诺亚海创供图。

    据了解,河北国际才智网以互联网平台形式对河北引才引智工作进行承载,将河北省内的引智政策、引智需求、技术项目需求等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上,通过互联网的良好传播效果带动省内才智信息走向全球。同时将国外先进技术项目及高端人才的供给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引入省内,从而完成人才、项目、技术等信息的需求对接,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对接各类全球化网络数据资源,描绘我省人才战略地图,助推人才强省的战略目标,建立河北省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的国际化窗口。目前,河北国际才智网项目已完成平台的搭建工作,顺利进入试运营阶段,站内设有“信息发布”“高端人才”“供需信息”“引智政策”“引智活动”“引智成果”六大核心版块,同时辅以新闻、活动等信息内容,并实现双语全响应。

    图为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志栋在签约启动仪式上发言。记者韩向明摄。

    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大背景下,河北国际才智网采取“信息集中发布+网络定向招聘”的方式,面向全球开展全天候引智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实施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河北国际才智网的建成将为战略性人才聚集和系统开发,搭建起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为深入实施人才支撑“4+4”产业发展格局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河北诺亚海创供图。

    最后,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德庆与河北诺亚海创总经理王光军代表三方正式签署三方协议。签约仪式中,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德庆分别对河北国际才智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本次三方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成立才智网运营中心,河北省外专局和市人社局负责才智网运营的重大目标与决策方向的制定,河北诺亚海创负责才智网运营的具体工作,共同推动才智网的合作运营,将共同推动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引才引智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韩向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