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要闻
  • 分享
  • 河北迁安:创业培训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就业网 2018-07-17 11:29:49
    语音播报

    河北迁安:创业培训工作再创佳绩

    “创业培训老师讲的太好了,通过短短十天的学习,我感觉我未来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老师的授课与教材深入结合,特别是举的那些实例,更让我们有切身实际的体验,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政府有创业培训这样的好政策,我相信,中国必将迎来全新的创业高潮”谈及参加创业培训的感受,李婧大拇指竖个不停。李婧是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创业培训1205期班学生,即将毕业的她,通过十天SYB课程的学习,更坚定了自己走自主创业这条道路的信心。

    近年来,为提高创业者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河北迁安市就业服务局指导培训学校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2018年,迁安市就业服务局与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合作沟通,针对大学生群体,在每一期创业培训班举办创业专家指导会,由创业指导专家对学员进行创业优惠政策、工商注册流程、创业项目推荐等方面指导,截至今年7月初,共培训合格113名大学生,为大学生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业培训工作成效如此显著,离不开优秀的培训师资队伍,他们常年奋斗在教学一线,经验丰富。2018年6月底,唐山市下发关于《唐山市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迁安市就业服务局高度重视,将大赛作为推动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措施,积极与各镇乡及市直有关部门协作,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制作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宣传活动,动员更多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培训机构、创业指导人员等创业引领者及广大创业者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宣传的同时,迁安市就业服务局与培训学校共商赛前准备事宜,利用赛前十几天的时间,采取对培训老师进行赛前培训及试听课方式,考查培训老师讲课综合能力,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该市共有3名培训老师代表迁安参加唐山市比赛。在7月10日开始、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该市黄台山职校沈玉广老师和朱福东老师分别取得唐山市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其中,沈玉广老师作为唐山市3名代表之一,获得晋级省级复赛资格,迁安市就业服务局也获得唐山市人社局颁发的“唐山市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该市创业培训讲师师资力量的雄厚,充分展示了该市创业师资风采,为创业培训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为开展“双创双服”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王春华 王立伟)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