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要闻
  • 分享
  •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选拨赛8月举行

    来源:央广网 2018-07-20 10:31:40
    语音播报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选拨赛8月举行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北京市选拔赛正式启动,分为区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今天,记者了解到,各区将于7月20日前陆续完成区级选拔赛,北京市选拔赛将于8月中旬举办。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北京市选拔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各区人力社保局负责组织本区项目报名和参加区级选拔赛,并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市级选拔赛。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征集创业项目691个,其中创新组286个,创业组405个。

    根据各区进度,顺义区、房山区、延庆区、平谷区、开发区、通州区等全面完成区级选拔赛,选拔出了肿瘤新生抗原个性化疫苗、电动汽车智能无线充电系统等优秀创业项目晋级北京市选拔赛。本月13、14日,丰台区、海淀区分别进行区级选拨赛。

    其中,丰台区选拔赛暨“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在石榴中心中以YAFOLABS智能硬件跨境加速器路演厅举办,大赛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社会有志青年征集创业项目。该区的选拨赛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网络报名、线下深入校园、企业地推以及其他孵化机构推荐等多种征集渠道,大赛共征集了来自文化创意类、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智能硬件类、互联网类等多个领域近百个项目,经过审核总计61个项目参赛。

    海淀区选拔赛则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通过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发展现状和前景,团队第一创始人的素质,团队成员配备的科学性、完整性,整体运营能力和执行力等多项综合评估。下一步,海淀园管委会、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将联合组织海淀园服体处、海淀园产规处、创新处、金融办、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及意向投资机构等相关部门和机构将为报名参赛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进行人才政策、就业政策、产业政策、科技金融等具体的对接服务。

    目前,北京市各区选拔赛都将在今天(20日)前完成,北京市选拔赛将于8月中旬举办。此后,优秀项目还将参加全国选拔赛、决赛。对全国决赛获奖项目,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全国决赛获奖项目所在创业孵化基地(机构)授予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对大赛提供大力支持的社会机构、企业和个人授予特别贡献奖。(记者 纪乐乐)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