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业要闻
  • 分享
  • 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留学归国人员热衷科技新兴领域

    来源:央视网 2018-09-17 11:05:01
    语音播报

    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留学归国人员热衷科技新兴领域

    央视网消息:昨天,由科技部、人社部、教育部等5部门联合指导的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山东烟台举行决赛,31支海外留学团队进行角逐。新一代通信技术领域的5G物联网通信芯片项目获得比赛第一名,污泥常温深度干化、高速交叉带分拣系统等5项目获得第二、三等奖。

    今年的大赛,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等新兴领域,创业者关注热度颇高。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主办方负责人郎靖表示:今年大赛像先进制造、新能源、现代服务也比较多,反而今年互联网的倒少少了一些。

    海外留学归国创业者丁乐慧谈到:我是10年工作经验,我的合作伙伴是30年工作经验,现在我觉得时机成熟了,而且有国家的政策,学到了高精尖的技术,我当然回来报效祖国。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之所以热衷于科技新兴领域,是看中了这些行业蕴藏着较大的发展空间、政策扶持优势和评估了自己的技术优势,而目前对于他们来说,创业最急需的就是市场的对接和资金的支持。

    针对他们创业的痛点,目前人社部与人民银行、财政部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多部门还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支持广州海交会、南京留交会、大连海创周等全国性留学人员科技项目交流活动,促进留学归国人员了解企业、市场。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