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 分享
  • 磁县水利灾后重建工程保安全惠民生

    来源:磁力磁县 2017-07-25 09:17:25
    语音播报

    磁县水利灾后重建工程保安全惠民生

    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于汛期前完工,行洪沟累计清淤870万方,修建护村坝3万余米;农村饮水工程与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解决10个乡镇94个村13.89万人的饮水问题;跃峰渠全线实现通水,渠道功能基本恢复……

    自去年7·19特大暴雨洪灾发生以来,磁县重点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农村饮水工程、跃峰渠重建等重点水利工程,一年来,各项工程目标均如期实现,为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陶泉乡南王庄新建泄洪渠

    “7·19”特大暴雨洪灾对全县水利工程造成巨大破坏。据统计,洪灾共损毁水利设施2768处(损毁机井16眼、水池197座、水窑2302眼、水闸53座、扬水站18处、小水库3座、塘坝30座、损坏井房41处(86间)、围墙480米、饮水管道21.99万米、跃峰渠渠道冲刷淤积25.7公里、塌方108处。)直接经济损失约6.3亿元。

    “7·19”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磁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利设施重建工作,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出台了简化办事程序、重建任务2017年汛期前完成等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同时,召开了水毁水利工程灾后重建专题会议,对工程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筑牢防线,河道综合整治确保群众安全

    确保灾区群众今年安全度汛,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县灾后重建指挥部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山区行洪河道清淤疏浚和护村坝工程实施方案》和《山区行洪河道清淤和护村坝工程建设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意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政府主导,群众投工投劳,多管齐下、多元投资,打了一场山区清淤护坝攻坚战。

    进入5月份以来,每日平均出动1100人次,设备160余台次。山区六个乡镇乡乡都有战场,建设工地热火朝天,截止6月20日11条主行洪沟道累计清淤疏浚870万方,修建护村坝3万余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基本完工,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为山区沟道行洪打通了水路,为山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