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生态建设
  • 分享
  • 强力攻坚 磁县向“散乱污”亮剑

    来源:磁力磁县 2017-08-30 10:14:20
    语音播报

    强力攻坚 磁县向“散乱污”亮剑

    良好的生态的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磁县“散乱污”攻坚突击行动自8月21日开展以来,县、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会的安排部署,以背水一战的治理决心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凝聚力量,强力攻坚,向“散乱污”亮剑!

    8月22日,磁州镇在县委大礼堂召开“散乱污”企业攻坚突击行动动员大会

    健全机构,凝聚攻坚合力

    成立“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负责攻坚行动的统筹指挥与协调落实。

    各突进分队开展攻坚行动

    铁腕治污,开展强力攻坚

    清理纪庄煤炭点

    攻坚突击队、联系村县直部门和全体镇村干部共同行动,集中领导、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展攻坚行动,行动中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执法,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绝不允许下不为例,绝不允许人情变通。

    认真及时抓好环保部督查问题整改,突出抓好涉气超标排污企业与涉水超标排污企业,重点抓好散煤治理和燃煤锅炉淘汰、沙石堆放、钣金喷漆、小塑料、小铸造、小化工、小加油点、露天堆放生产等“散乱污”企业的取缔整治,涉污企业作为严厉打击对象,严格按照“两断三清两化”(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实现绿化、亮化)的标准,坚持一手治“黑”、一手播“绿”。

    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不排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按标准整改取缔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

    鼓励公众举报污染环境违法行为,要让每一双眼睛都成为移动监控点,让每一名公众都成为环保建设者,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让全社会对污染大气、污染环境的行为像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长效监管,确保攻坚效果

    成立督导组每日逐村进行巡查

    各村(社区)细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分包企业、分包片区的工作小组,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对反弹的“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上报一家、查处一家。镇“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小组组织 “回头看”督查,巩固清零整治攻坚行动成果,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反弹。(李家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