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磁县首批社保卡已开始发放

    来源:磁力磁县 2017-11-03 10:12:32
    语音播报

    磁县首批社保卡已开始发放

    磁县首批社保卡已开始发放

    据磁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放的城乡居民社保会保障卡,为首批共6.6万张。相比原医保卡,新发放的社保卡采用国家标准的接触式CPU卡,满足跨统筹地区通读通用的要求,卡内信息更安全,而原医保卡大都由各地自行制定标准发行,往往采用存储记忆卡。新卡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而原医保卡仅应用于医疗保险业务领域。新发行的社保卡采用了加载金融功能的复合卡,相比原医保卡增加了银行借记卡的功能。

    目前,全县共有城乡医疗参保人员39万余人,参保人员为具有本县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在本县居住一年以上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除首批发放6.6万张卡外,其余社保卡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制作,并陆续发放。

    另据了解,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工作也将于年底前进行。按照中央、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规定,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由2017年的每人每年15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180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50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