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头条(停用)

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磁力磁县 2018-02-05 10:55: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4日上午,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浩峰、亢存生、郝红燕、陈志强、王建华、柳学清、赵菊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董贵星、刘俊波、崔仲民、吴耀锋、高超、轩爱玲、蒋腾龙、叶林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69名,出席会议的代表 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磁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磁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吴从江讲话。他说,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和参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创新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吴从江说,2017年,是磁县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产业转型、动力换档等严峻考验,面对灾后重建、煤炭去产能、大气污染治理等繁重任务,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实施县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我们保持定力,砥砺前行,稳增长、去产能、调结构,破解了一批制约磁县发展的现实问题;我们勠力同心,兑现承诺,强教育、抓医疗、扩保障,办成了一批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我们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打硬仗、解难题、啃骨头,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发展激情正在点燃。

    吴从江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和密切联系磁县、新区广大代表,服务发展有实绩、依法监督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全县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具体举措,符合中央、省市委要求,体现了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吴从江指出,幸福不会从天降,人间万事靠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常态,磁县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人的努力,接续奋斗,担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一件一件事情落实落地,一个一个项目引进推进,推动磁县顺利迈过转型升级的坎儿,实现凤凰涅槃、绿色赶超。

    吴从江强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紧跟核心、艰苦奋斗,以新思想指引新实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推动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艰苦创业,勤俭办事,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在发展上,用在民生上。要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落地生根。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聚焦发展、接续奋斗,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发展战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好中加快、底定超干,努力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紧抓项目建设核心,在建重点项目要保建设、保竣工、保投产,招商项目要深对接、快推进、快落地。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项目建设的服务高地。要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深化改革、开放奋斗,以新突破激活新动力。要全面梳理、主动承接中央省市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要集中抓一批具有磁县特色的创制性改革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要深化五项改革,以重点改革的突破带动活跃发展全局。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形成新时代磁县对外开放新格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兑现承诺、拼搏奋斗,以新成效回应新期待。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兑现承诺。要强化底线意识,统筹做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格局。要践行绿色发展要求,推进绿美磁县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狠抓落实、顽强奋斗,以新作风展现新形象。要有马上就办的行动,凡事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立说立行,不打折扣、快速高效推进。要有善作善成的韧劲,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要有争先扛旗的拼劲,唯先必争,唯旗是夺,让单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名次。要大力弘扬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坚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从江强调,磁县发展,重任在肩,推不得、等不得、靠不得。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冲锋在前,狠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担当担责,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县法院、检察院要全力提升经济发展的服务力、社会矛盾的化解力、公正执法的公信力,为全县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素质,树好形象,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为磁县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吴从江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时代里,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我们的每一份努力,是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未来,更为推动磁县不断前行。面对幸福的蓝图、群众的期待、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克难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共同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全面突破、全面进位,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万晓方、杨玉兴、乔顺平、蔺宝斌、郑学军、李学安、韩树田、程秀琴、郑富、杨凯亚、褚秋玺、闫立新、温建军、杨景平等。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下一篇: 磁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第67期直播走进邯郸碧桂园翡翠郡

    回放|“河北省第五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回放|“临湖而居 风生水起”唐山首届湖居高峰论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