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 分享
  • 磁县“四会合一”释放重要信号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3-01 10:01:51
    语音播报

    磁县“四会合一”释放重要信号

    磁县“四会合一”释放重要信号

    2月28日上午,磁县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全县安全维稳、春季绿化、政法统战工作会议,以"四会合一"的形式,对安全维稳、春季绿化、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出席并讲话,磁县县长刘浩峰主持会议。亢存生、郝红燕、董贵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公、检、法三长;漳河经济开发区县级领导干部;磁县经济开发区县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市第二督查组成员列席会议。

    吴从江指出,安全维稳工作要以关键敏感节点为检验,全面提升社会内生稳定水平。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包联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筑牢“四道”防线,切实做到真包联、真用心、真化解,全力解决好各类矛盾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严格细化落实各项措施,突出抓好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抓好应急处置,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吴从江强调,造林绿化要以西部山区为重点,大幅提升绿化水平扩大环境容量。要以动为先,全面启动,早谋划、快上手,定方案、定任务,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打一场春季绿化攻坚战。要围绕重点,提升景观,扎实做好两大园区、骨干道路、重要节点等绿化工作。要创新思路,务求实效,创新投资方式,加大经济林推广力度,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要着眼长远,完善机制,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强化调度、落实责任,坚决打胜打好绿美磁县攻坚战。

    吴从江强调,政法工作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为全县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加强宣传,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坚韧的执着,强势推进,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深入推进法治磁县建设,扎实推进普法和依法治理,持续抓好司法改革,用法治手段服务好全县发展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要深入推进平安磁县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大民调”机制,加强社会面防控,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

    吴从江强调,统战工作要以提高凝聚力和影响力为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举措,聚焦推动磁县“转型突破、扛旗争先”,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团结人心的工作。要在转型突破上有新业绩,着力在招商引资上多下功夫,在推动全民创业上多下功夫,在优化服务上多下功夫。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关注民生问题,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齐心协力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刘浩峰强调,贯彻会议精神一定要做到四个迅速、三个考验、一个坚定。四个迅速,即迅速传达部署、迅速落地落实落责、迅速到岗到位、迅速督查督导,要迅速到维稳一线,迅速到值班防线的第一线,迅速到安全生产排查隐患的第一线,迅速投身于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线,迅速到政法统战各项重要工作、基础性工作的第一线,迅速到山区、村庄等植树造林一线。三个考验,即一是考验乡镇和部门主要领导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破解难题的能力,二是考验政法部门执法能力、大局意识和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辩证能力,三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实践“转型发展、扛旗争先”效果。一个坚决,就是坚决问效、问责,以严明纪律来保证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和春季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群工部长高超就全县政法统战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意见。

    县公安局、住建局、磁州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县直重点部门递交了责任状。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