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 分享
  • 磁县召开重要会议,重点抓好这些工作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4-03 10:34:28
    语音播报

    磁县召开重要会议,重点抓好这些工作

    磁县召开重要会议,重点抓好这些工作

    4月2日下午,磁县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暨二轮修志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主持会议并强调意见,县领导高超、蒋腾龙、叶林涛、乔顺平,县公检法三长等出席会议。

    亢存生指出,要强化思想文化引领,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过去的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舆论引导坚强有力,文化建设步伐加快。2018年,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把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方向,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使命,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扎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在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思想道德、文化产业、对外宣传五个“创优”上下功夫。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每一项指标都必须高标准提升,每一项攻坚都必须战役式推进,每一项成效都必须常态化保持,每一点懈怠都必须动真格问责。

    亢存生强调,要加强领导、全力保障,扎实认真做好二轮修志。把《磁县志》编修供稿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协调解决修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保障有力,配齐配强编修人员,组织编修班子,为修志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办公条件。要严明责任,各乡镇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职具体抓,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工作。同时,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县修志进程。编纂人员要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树立依法修志观念,担负起历史责任,做好历史的记录人,精心编纂出一部高质量的《磁县志》。

    亢存生强调,要转变思想、严格责任,抓好全面禁烧、全域禁烧。要从思想上真正实现一个转变,由过去一年两季集中抓禁烧的思想和工作思路,向全面抓禁烧、全年抓禁烧转变,坚持做到“五个到位”:检查巡防坚决到位、隐患排查坚决到位、宣传教育坚决到位、应急补救坚决到位。要严格落实《禁烧网格化监管责任制》,真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出现问题坚决问责到位。要严督严查、强化监管,切实加强督导巡查力度。

    亢存生强调,要担当干事、永葆激情,以良好作风抓实重点工作。要强化纪律作风,以一流作风带动工作开展;要强化干部的作风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加压,主动作为,事不避难,干就干好,真正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腾龙对宣传思想文化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叶林涛就二轮修志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