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生态建设
  • 分享
  • 磁县多部门迅速行动,只为了这一件事!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5-14 10:09:28
    语音播报

    磁县多部门迅速行动,只为了这一件事!

    “治理大气污染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全县上下务必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翻身仗!”

    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在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誓师动员大会上强调,要下好动员令,层层发动,协调联动,把煤改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要分好责任区,实行县级领导包村、县直部门包村包户制度,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煤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磁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煤改”工作,镇村干部与各包村部门落实责任,只争朝夕,加快推进政策“入户”。

    磁州镇

    磁州镇村干部结合各包村部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皆知”的原则,向“煤改”区居民群众发放明白纸和宣传册,进行全覆盖宣传,把优惠政策讲清讲透,将煤改措施准确迅速的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煤改和治污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同呼清新空气,共治污染根源”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改善我们的生存生活环境。入户宣传过程中做到因地制宜、因区制宜,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新则新,给群众提供采暖“套餐”,引导居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科学合理的煤改方案。

    城管执法局

    为了治理燃煤污染,着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推广“煤改电、煤改气”,城管执法局对接西城社区、逐户走访宣传摸排调查,通过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大力宣传“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讲解宣传“煤改电、煤改气”的好处和意义,引导居民提高节能意识,加深对电气替代的认识,推进“煤改电、煤改气”措施落实。针对同一个社区的两个类型替代煤的宣传、取暖设备推荐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规范,避免居民出现误导,确保百姓合理选择设备,实现节能减排,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让蓝天更蓝。

    住建局

    磁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分包的磁州镇敦化社区,宣传“煤改电”“煤改气”工作,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并分为四个工作小组,划定区域,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理念,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煤改电”“煤改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居民积极响应“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有效抑制大气扬尘,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20余幅,发放宣传页500余张。

    国土资源局 土资源局

    磁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粮斗庄社区调研“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在粮斗庄社区居委会会议室,详细了解了社区“煤改电煤改气”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要求,要做好宣传。要把上级政策和市、县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居民,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煤改电煤改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摸底排查。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对社区“煤改电煤改气”住户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漏报、不重报;要建档立册。建立好台账,为下一步“煤改电煤改气”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资社保局

    连日来,磁县人资社保局驻乐善社区工作组在乐善社区会议室对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煤改电”政策培训,要求社区干部要积极落实“煤改电”相关政策,加大巡查力度,保证“煤改电”工作落实到位。随后工作组结合社区干部分组逐门逐户进行宣传发动,宣讲政策,发放明白纸,让居民了解“煤改电”工程的方便和便捷,引导居民大力配合完成“煤改电”工作,不再使用原煤,实现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提高居民生态环境质量,让蓝天更蓝。

    物价局

    “煤改电”、“煤改气”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为让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进一步加快“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步伐, 近日,磁县物价局到分包社区磁州镇朱庄村宣传“煤改电”、“煤改气”工作。驻村工作组结合镇、村干部共分5个组分区域在全村展开宣传,向街上村民、超市、深入群众家中耐心讲解“煤改电”、“煤改气”政策,补贴标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是节能、环保、省钱、卫生、方便的民生工程,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粮食局

    为进一步改善县城环境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打造洁净优美的城乡面貌,县“煤改电”“煤改气”培训会议后,磁县粮食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到所包村小营店开展“煤改气”政策宣传工作。在小营店,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发放明白纸,让群众切实感受惠民政策的好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讲“煤改气”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做到家喻户晓,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磁州蓝。

    地税局

    磁县地税局分包社区“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推进部署会,要求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宣传入户。会后,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分包社区磁州镇辛庄,通过发放“明白纸”、签订协议,宣传“煤改气”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引导使用清洁能源,强化居民的环保意识。

    规划局

    规划局把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作为落实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连日来,该局驻村工作组结合磁州镇台庄社区干部逐户核实登记填报、宣讲政策、签订协议,让居民真正了解“煤改电”工程的便捷,引导居民拒绝使用燃煤,实现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全力做好“煤改电”、“煤改气”工作。

    司法局

    按照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煤改”工作要求,磁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制定出台了《煤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包村机制,实行每一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和包村人员分包入户,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煤改”工作稳步推进。入户宣传、张贴煤改通告、发放明白纸与宣传册、签订煤改协议书,深入做好摸底工作,逐户登记造册,全面掌握煤改区煤改数据,为下一步组织实施提供精准的数据保障。

    财政局

    县“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动员会后,磁县财政局快速部署,迅速行动,组成由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到东侯召村开展“煤改气”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确保工作效果,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核实填报户数信息,逐户签订协议。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不间断广播等形式,有效宣传“煤改电”“煤改气”政策和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真正使“煤改电”“煤改气”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磁州蓝的强大合力。两天来,工作组入户100余户,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签订协议100余份,群众配合度和满意度达100%。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