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画面太美!磁州窑博物馆传来“天籁之音”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5-22 09:54:44
    语音播报

    画面太美!磁州窑博物馆传来“天籁之音”

    弘扬国乐,传承国粹。5月20日是中国古筝日,由磁县星海古筝艺术学校主办,磁州女性商学苑、琴轩古筝艺术中心协办的中国古筝日--万人齐奏《渔舟唱晚》磁县分会场古筝专题演奏音乐会,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举行。

    此次公益演出,磁县星海古筝艺术学校组织38名优秀古筝演奏者,为群众倾情演绎了《渔舟唱晚》、《高山流水》、《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等经典名曲。

    演奏现场迎来众多市民和古筝爱好者前来欣赏和聆听。当天,最小演奏者只有六岁,但孩子们的演奏指法娴熟,弹奏动作的流畅,得到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古筝是中国最古老的民乐乐器之一,具有2500多年的历史。古筝文化是中国古典音乐文化艺术的代表。琴棋书画的琴就是专指古筝,古筝音乐在古代就得到广泛的应用,深受各阶层人士的欢迎与喜爱,是一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其娱乐性表现得比较突出。弹筝者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特别是文人把古筝艺术融入诗词歌赋中,对他们的创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经过近十多年来的努力,磁县的古筝文化从无到有,全县古筝爱好者目前已达六百余人。(韩为民、闫洪图)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