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磁县又一批“老赖”被强制执行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7-09 11:33:52
    语音播报

    磁县又一批“老赖”被强制执行

    “法官们,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追回血汗钱。如果不是你们帮助解决,我们这点血汗钱可能就打了水漂了。”7月5日上午,在磁县人民法院执行案款兑付会上,刚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的当事人激动地讲出了这么一句话。

    在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磁县人民法院将近期执行的2446830.87元向45位申请执行人现场兑付,且这次兑现款多为涉及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涉民生案件,受到社会群众的普遍赞誉。

    今年以来,磁县法院持续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

    近日,在提前掌握准确线索的情况下,磁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分包的执行第一实施团队及分管的办公室、刑庭、少年庭等部门干警联合磁县公安,出动4辆警车,20名干警,前往讲武城镇北白道村、讲武城村及磁州镇张庄、明德街迎宾苑等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搜查,果断对多名“老赖”采取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看到法院执行动真格、不手软,虽然满心不愿意,口里还喋喋不休地乱讲各种歪理邪说,行动上却只能乖乖拿出现金,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付清了执行款项。

    此次行动因为准备充分,进行了闪电突击,不但节约了执行资源,而且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今年以来,磁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29件,执结351件,执结率48.15%,执结标的额5000多万元,公布失信名单176人次,司法拘留67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5人,网络拍卖挂网18次,围观3.5万余次,成交9件,成交金额达530余万元,全部拍品“零佣金”,实现拍卖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