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先锋颂】许会有: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7-09 11:39:01
    语音播报

    【先锋颂】许会有: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展党员风采,做扛旗表率”。为弘扬新风气、传播正能量,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广播电视台在磁县新闻、《新磁县报》、磁力磁县、精彩磁县联合开设全媒体专栏《先锋颂——“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展播》。栏目将深入宣传在寻找“最美人物”活动中涌现出的24名先进典型代表。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最美人物”为镜,取长补短;以“最美人物”为旗,奋发作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先锋颂”推出人物:许会有——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许会有,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持磁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

    许会有自2018年2月起负责磁县退役军人管理中心工作以来,始终按照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人民,忠于党,恪尽职守,热情接待退伍军人,耐心细致地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切实发挥退役军人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管理员等多重身份的作用。

    不忘初心 勤学自律

    许会有把学习放在首位。为把工作干得出色,他利用休息时间,详细了解国家关于退伍军人最新的安置政策,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努力提升对退役军人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克服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凝聚合力、上下齐心、带领退役军人管理中心的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查漏补缺,第一时间完成对退役军人信息数据的采集,为市退役管理服务中心提供了准确数据。

    创新服务 打造“服务集装箱”

    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今年2月22日至3月2日,10天时间,集中对12546个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工作中,许会有经常深入企业当中,调查分析研究当前就业形势,主动为下岗和农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谋求就业岗位。 积极联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为新的退役人员和有技能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搞好技能培训,创业培训。

    带着感情 做好工作

    许会有定期到乡镇和村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了解“两站”对农村籍退役军人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疏导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服务于退伍军人。对有诉求的军队退役人员,拉家常、攀亲戚,通过情感调节引导其合理合法反映诉求;对于农村籍退役军人,耐心解释政策,做通思想工作;对退役军人因生活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照有关程序迅速办理低保,并对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了医疗和临时救助。

    许会有作为磁县退役军人管理中心的领头人,他始终遵循新时代共产党人敢作为、敢担当的理念,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方针要求,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不愧为“最美党员”的称号。

    许会有说,此次获得“最美党员”这个荣誉,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这将激励和鞭策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把军退工作做到实处,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和管理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