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磁县85后小伙儿原创歌曲北京折桂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7-11 09:51:04
    语音播报

    磁县85后小伙儿原创歌曲北京折桂

    日前,磁县索庄中心小学音乐老师李彬的原创歌曲《腾飞之邦》,在“歌唱北京·音乐新生代”青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复审中,从全国入围的27首作品中脱颖而出,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和其他9首作品一起,入围终审。

    “音乐新生代”青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作为“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中青在线联合承办,酷我音乐为音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旨在用音乐展现青年心声,记录青年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并抒发广大青年对新时代和新北京的向往与热爱。

    李彬,1985年3月生,2012年毕业于邯郸学院艺术学院,2013年成为磁县陶泉乡索庄中心小学一名音乐教师,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同时坚持音乐创作。

    2016年“7.19”洪灾后,李彬创作励志公益歌曲《放声歌唱》,帮助孩子们重新找回自信和理想。

    2017年6月1日《放声歌唱》上传到网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短短数日点击量已超几十万。河北省宣传部部长田向利批示全省推广,河北卫视新闻联播《今日最网红》节目做了专题报道。

    2017年,磁县创城主题曲《爱你在心上》,由李彬作曲。

    2017年9月,《放声歌唱》被团中央选中,李彬做为河北省唯一代表,接受团中央邀请参加全国“音为梦想”才艺展示活动。

    2018年6月8日,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一行从邯郸驱车100多里来到李彬任教的学校,为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13台电脑,李彬在现场与学生一起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放声歌唱》。马计斌校长一行与李彬亲切交谈,对他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音乐新生代”青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数十所高校青年学生以及独立音乐人近200首歌曲作品。评选过程分为初审、复审和终审。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0000元奖金及赴国外知名音乐院校进行交流、游学的机会。所有获奖人员将受邀参加“音乐新生代”主题曲MV拍摄,获奖作品将录入《音乐新生代》数字音乐专辑,推荐参加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有机会赢得100万元创作奖金。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