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磁县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评为河北知名品牌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9-13 15:25:08
    语音播报

    磁县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评为河北知名品牌

    近日,经河北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筛选审定,磁县直南党史馆荣获2017年河北知名品牌。这是继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殊荣。

    磁县直南党史馆

    直南党史馆全面反映了直南地区(河北省南部、河南省北部、山东省西部广大地区)中共党组织组织领导当地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以及抗日活动的历史。

    展馆总投资1600万元,陈列馆分上下二层,布展面积1500平方米,展线长200余米,展览主题为“直南先锋”,分直南火种、中流砥柱、烽火长歌、迎接解放、建设家园、走向复兴等五个部分,展示革命历史图片近五百余张,收藏革命文物三十余件。

    展馆内还原了李大钊在清华大学赠直南第一个中共党员——王子清的围巾、直南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华北第一个抗日民主县政府——磁县抗日民主县政府选举成立大会、彭城大捷、邯郸战役、毛泽东主席视察邯郸商成棉花方、岳城水库修建大坝、炼钢等多个场景,以及直南特委成立和活动区域沙盘,生动的再现了直南地区典型的历史事件的发生情况和过程。展馆内还展示了冀南新区和磁县近几年的发展成就。

    近年来,磁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直南党史馆党史宣教阵地的作用,通过开展党史宣传周、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签名活动、迎元旦新年书法笔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一中、老促会等多家单位和组织合作,开展馆内讲党课,党史现场教学等活动,不断拓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已先后接待服务各界党员群众15万余人。(王晓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