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磁县脱贫攻坚“大比武”

    来源:磁力磁县 2018-09-20 16:36:21
    语音播报

    磁县脱贫攻坚“大比武”

    9月19日,磁县举行了全县脱贫攻坚“擂台赛”,县委书记吴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部分乡镇和部门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凝聚起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政治任务。吴从江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各乡镇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上级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硬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精准脱贫任务上,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吴从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措施,全力推动扶贫工作扎实高效开展。要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全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充分调动起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落实好贫困户产业、基地、利益联结三个百分百“全覆盖”,积极申报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完善“一中心四基地”扶贫模式,开展好“秋季攻坚”六大行动,一揽子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的问题,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吴从江强调,要强化压力传导,促进比学赶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办好脱贫攻坚“擂台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比”、以赛促“效”,真正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通过擂台赛的方式加以传播和推广。要全面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约谈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递交《2018年脱贫责任书》;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和企业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帮扶工作经验。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主持会议。

    县领导郝红燕、刘俊波、叶林涛、乔顺平、刘云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