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磁县“惠民帮帮团”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来源:磁力磁县 2018-12-04 11:23:05
    语音播报

    磁县“惠民帮帮团”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惠民服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百千万特色宣讲工程实施方案,磁县组织“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在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学校、企业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群众需要的种养技术、致富门路、医疗健康送到群众身边,推动理论学习宣讲有生气、接地气、见实效。

    农牧局

    11月19日、22日,磁县农牧局“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分别走进讲武城大冢营村、磁州镇兴礼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放明白纸同群众讲解了科学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和煤改电的运用知识普及并开展了街道清理、街道洗城活动。“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主要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需开展惠民宣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帮解实际难题。帮帮团成员由党政干部、理论宣讲骨干、技术人员等组成。

    “惠民帮帮团”主要采取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林业局

    11月14日,磁县林业局“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林果专业宣讲小分队到贾璧乡新华村开展惠民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小分队分别对核桃栽培修剪技术、苹果栽培及修剪技术、美国白蛾等病虫害防治方法进行了讲解,最后还现场指导了果农修剪技术。

    人民医院

    磁县人民医院“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将医疗健康送到群众身边,在磁州镇纪庄为40名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和耳鼻喉的免费体检。

    消防大队

    11月20日,磁县消防大队“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走进阳光国际幼儿园对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宣讲,培训人员首先针对幼儿园实际情况通过动画视频、现场互动的形式使小朋友们参与其中,快乐学习消防知识,积极体验消防器材。期间,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快速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后,培训人员现场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火场疏散逃生演练。

    11月21日,磁县消防大队“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走进中央储备粮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原因,总结了消防安全管理漏洞。随后,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理、火灾疏散逃生、日常用火用电规范、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查改火灾隐患方法和消防法律法规等一系列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参训人员对自身肩负的消防安全责任和日常消防管理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过程中,大队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认真学习了微站配备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如何进行维护保养,并且对原地着装战斗服、空气呼吸器佩戴等内容进行了演示和训练,最后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拉练。

    规划局

    11月13日上午,规划局“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宣讲团到磁州镇南开河村进行特色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按照群众“点单”,把精准扶贫政策作为重点进行宣讲,“扶贫先要扶志扶智,想要脱贫,就必须练好致富本领,克服听天由命的思想。”在南开河村,宣讲队成员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进行政策宣讲,举例子、讲故事、说道理。村两委干部听完宣讲后说:“宣讲团按照我们的需求来村里开展活动,不仅帮村民解决了农业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还就大家关注的扶贫政策面对面讲解,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以帮办民生实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立足点,深入乡村开展惠民活动,根据村民需求提供种、养殖技术,提供健康卫生、农村法律法规等知识,帮助解决群众难题,受到群众欢迎。

    环保局

    磁县环保局“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市大气污染治理,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构建全县“大环保”格局,不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磁县,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一、围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美丽磁县”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等环保主要工作方面的成绩,积极上报信息及时宣传我县环保工作动态,积极开展绿色创建工作,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通过环境宣传教育使磁县人民群众认识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唤起了广大居民对自身环境与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和自觉行动,动员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局面,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普及了环保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努力构建全县“大环保”格局,不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富强、美丽磁县,营造了“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注环保”的良好氛围,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二、组织相关部门及排污单位,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环保宣传画和横幅,摆放环保宣传展板,免费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群众保护环境,摒弃陋习,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

    三、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改善环境质量,环保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社会公众真正了解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电话,积极鼓励群众对环境污染行为进行举报,并按照规定要求对举报人进行资金奖励。

    科技局

    11月13日上午,县科技局“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在讲武城镇八里冢村蒲公英种植基地进行了宣讲活动,全县蒲公英种植户大约80余人参加了帮帮团宣讲活动。

    11月20日、21日县科技局“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分别到河北联恒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漳河林场禾下土公司基地进行了"新时代新思想科技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在河北联恒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局负责同志重点从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如何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发、产品升级换代、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当前民营企业如何享受国家省市科技政策进行了宣讲。在禾下土公司脱毒红薯基地,举办了养殖、种植技术宣传活动,全县种植养殖大户约90余人参加了帮帮团宣讲活动。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把科技知识和政策送到了企业和农民群众手中,受到了企业职工和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司法局

    11月20号和22号磁县司法局分别在磁州镇小营店村和路村营乡于家店村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主要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暨宪法修正案以及宪法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当地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

    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真正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11月27日,县民政局特色宣讲小分队深入岳城镇马水涧村开展宣讲民政惠民政策活动。

    活动中,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 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救助和互助幸福院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民生政策。同时,为了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对各项事务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进行了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各项民生政策的透明度,提高了民政惠民救助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知晓率,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真正实惠。

    团县委

    为了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县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百万前特色宣讲工程的安排部署,11月26日下午,团县委特色宣讲小分队深入磁县二中,展开了一场生动且“接地气”的宣讲课。高一艺术特长班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团县委宣讲小分队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教育大家只有心中充满爱与感恩,才能面对每一次挫折与困难,鼓励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机会,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打磨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为了深入宣传县委、县政府“双代”工作政策,普及“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确保安全过冬,宣讲小分队为老师和学生们发放了《“齐参与、凝共识,同呼吸、共命运”共青团磁县委员会大气环境保护倡议书》,并为老师和学生们细致讲解了“煤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等。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