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磁县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宣誓仪式举行

    来源:磁力磁县  2019-01-11 15:15:45
    语音播报

    磁县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宣誓仪式举行

    1月10日下午,磁县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宣誓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吴从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力超主持仪式。县领导叶林涛、蔺宝斌及杨景平出席。

    会上,全场高唱国歌;市消防支队领导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参加仪式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吴从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磁县消防救援队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任务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类火灾扑救、应急救援和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寄予厚望。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工作大局上来,自觉服从组织需要,听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全面做好部队改制转隶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吴从江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坚持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把纪律严明作为建强队伍的根本遵循,继续发扬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锻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的铁一般队伍。三要把赴汤蹈火作为必须坚守的血性和胆魄,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真正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四要把竭诚为民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服务人民安居乐业,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仪式之前,吴从江、张力超等观看了消防装备及指挥调度展示。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