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在磁县举行

来源: 磁力磁县 2019-05-30 14:57:21
语音播报

河北省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在磁县举行

5月27日上午, 2019年河北省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在磁县举行。省运管局副局长孙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万春,磁县政府县长张力超,副县长乔顺平,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市运管、客运站(处)防汛工作负责同志及邯郸市各县(区)运管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应急保障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政府县长张力超致辞,他强调:这次全省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在磁县开展,既是对磁县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磁县工作的一次检阅和促进。磁县将以此次演练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同时,也希望参加这次演练观摩的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夯实我县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基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磁县应有的贡献。

省运管局副局长孙虎宣布:“2019年河北省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演练开始!” 。

本次演练按照“一切为实战”的理念,旨在通过设定情景模拟实战,强化联动,磨合程序、查改问题,提高应急技能,增强磁县道路运输系统面对汛情等重大自然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应急保障能力。模拟演练了2016年磁县7·19洪灾中的道路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实质阶段内容主要包括应急预案启动、应急车辆集结、转移受困群众、运输车队保障4个环节。

此次应急抢险运输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标准,精心指挥,周密部署,快速出击,灵活应对,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演练结束后,省运管局副局长孙虎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孙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堆备。要修订完善防汛物资运输应急预案,高度重视气象预报、水文测报、防汛通信工作,做到反应敏捷。各级道路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物资运输应急工作,加强演练,把道路运输队伍锻造成一支反应迅速纪律严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把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运输车辆检查调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环节都落到实处、到岗到人。确保安全度汛,责任重于泰山。要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依法治县,磁县今年要这样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