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使命砥砺前行 ——记冀南新区辛庄营乡武装部长杨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1:38:16
语音播报

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使命砥砺前行 ——记冀南新区辛庄营乡武装部长杨飞

2019年10月20日,冀南新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大会,决定在全域开展“三整治二清零一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在全乡环卫整治誓师大会上,辛庄营乡武装部长杨飞坚定表态:“在岗一天,就要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使命砥砺前行。”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从“不顾家”到“不要命”

2019年12月31日,是成峰路攻坚整治收关的一天。杨飞零下10度的天气里,带领乡村两级干部奔赴成峰公路。一上路,他一马当先、率先垂范,带领着大家用铁铲开始清理杂草杂物。由于天气太冷,堆放的土都冻僵了,他又紧急调来铲车、钩机加入战斗,别人都是冻得瑟瑟发抖,而他则是忙的气喘吁吁,不停地穿梭在各处环境卫生整治点。一起参与环卫整治的铲车钩机司机也被他激情工作的劲头所感动,主动要求加班加点工作。就这样,他带领着乡干部、村干部冒着严寒整整干了12个小时。

成峰路环境大整治变了模样,杨飞却在收关日的晚上病倒了。2020年元旦第一天,本该进行成峰公路扫尾工作的杨飞,在集合时不见了身影。打通电话后才得知前一天晚上回来后他一直头晕咳嗽,高烧39.8℃,现在正在整理药品准备往单位走。临挂电话时听到他妻子说:“以前是干工作不顾家,现在升级了,成了干工作不要命......”

凌晨两点奔赴医院

经常加班导致吃饭不规律,白天忙起来又顾不上喝水,再加上自身体质的原因,2019年11月11日凌晨2时,杨飞突感左腹部痛,钻心的痛。他马上意识到,可能是自己老毛病——肾结石复发。无法忍受的剧烈疼痛让他叫醒了妻子陪自己去医院。医生在打了止疼针后要求马上到二楼做B超,锁定结石具体位置,然后进行碎石。

碎石后已是凌晨5时多,医生又安排了输液。早上7时,他左手输着液,右手拿着手机又开始给村支书、施工队安排工作。上午8时,第三瓶还没有输完,他让医生拔掉针,急匆匆地开车去单位开会。环境卫生整治以来,不管家里有啥事,他没有请过一天假,生怕因为自己耽误工作,给组织添麻烦。

以情化“访”了“事”

杨飞分包的郭小屯村,是全乡村情最复杂的村,尤其是村中的几个上访户。在分包郭小屯后,他通过长期大量的做思想工作,化解了敏感期上访事项,同时还跟几个上访户成了好朋友。在2019年扶贫工作中,郭小屯村有两户贫困家庭居住的房子属于危房,需要进行修缮,可是贫困户偏偏就是不让修,理由是不方便晒粮食。杨飞亲自出马,通过一星期的思想工作,贫困户被他这种执着的精神所感动,最终同意修缮房屋。“困难不要讲、办法自己想,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这是他工作的标准和原则,也正是一点一滴脚踏实地的工作,让他真正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磁县:"磁州酒酿造技艺"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