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磁县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绕城水系上的明珠——磁县水生态博物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7 17:10:53
    语音播报

    绕城水系上的明珠——磁县水生态博物馆

    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齐雄)水,是生命之源、文化之源。近日,一座反映磁县水利历史、成就和水生态、水文化、水知识的磁县水生态博物馆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

    走进磁县水生态博物馆的施工现场,只见一台大型打桩机在轰鸣声中对博物馆工程的网壳基础筏板打桩,一车接一车的商品混凝土被运到现场,再由混凝土输送泵将混凝土浇筑在筏板桩中。30多名工人有的加工钢筋,有的在支护驳岸模板,处处是紧张而有序的施工场面。

    “目前,水生态博物馆主体结构的内桩完整性检测完成,驳岸3节点累计施工完成80%,驳岸1、2节点以及博物馆主体工程正在施工。”施工单位负责人王维军说。

    磁县水生态博物馆,是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磁县分会场12个旅发重点项目之一,位于磁县中华慈大街与振兴路交叉口东南,滏阳河岸边,如意湖生态公园内,总投资8000万元,总占地19.13亩。

    据了解,磁县水生态博物馆主体呈水滴状,如同垂坠在绕城水系这条“项链”上的一颗明珠,熠熠生辉。建筑表皮的构件,通过灯带的布置,勾勒出荷花的形状,建筑表面材质映射周围景色,与环境融为一体。通过气泡形的玻璃幕墙,使建筑如同滴落在荷叶上的露珠。项目一层为水系文化、水利历史展区,二层为跃峰渠专题展区,三层为青少年科普互动体验区。目前水生态博物馆陈列大纲已基本确定,正在向社会各界征集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水利事业发展和水利文化发展过程中的实物、照片及文献资料。

    该项目将成为磁县水利历史、水利成就和水生态、水文化、水知识的展示平台,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跃峰精神的教育基地,宣传磁县文化的重要窗口,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和对外文化交流的学术中心。

    “根据工期安排,预计今年8月底前,水生态博物馆将建设完成。建成后,磁县水生态博物馆将成为我市一座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一流专题博物馆。”项目负责人孙金梅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关于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暂停开放的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