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魅力磁县

初冬的磁县,美得别致

河北新闻网 2020-11-16 11:18: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初冬的磁县,美得别致

    挥别了春绿夏炽秋黄的季节,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初冬的风韵如约而至,行走在磁县的每一个角落都能遇见惊喜。

    溢泉湖湿地公园。刘家琪 摄

    风景如画的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孩童在廊道上嬉戏,白鹭在浅水滩翻飞……

    栖息越冬的大雁如期“归来”。闫洪图 摄

    成群的大雁或在湿地里觅食,或在湖面嬉戏,或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十万大雁不南飞”的景象令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磁县怀调。刘家琪 摄

    漫步滏阳河边,静听一曲磁县怀调。当“哒哒哒”的敲击声响起,大幕张开,浑厚的唱腔连绵不绝,时而苍劲豪放,时而婉转妩媚,曲终让人意犹未尽。

    开河马头流光溢彩。刘家琪 摄

    华灯初上,开河马头五光十色。霓虹灯下,尝一碗地道的磁州凉皮,别是一番滋味!

    太行山红叶醉游人。闫洪图 摄

    驱车沿着慈兴大道一路向西,来到天保寨,当山雾渐渐散去,山峦慢慢露出轮廓,极目远眺,天保寨植被层林尽染、五彩缤纷,或红、或黄、或绿,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西部山区农户制作柿饼。李治亚 摄

    磁县北贾璧乡的山坡上,一颗颗熟透的柿子,在初冬暖阳下娇艳欲滴。为了增加当地所产柿子的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北贾璧乡积极发展加工产业。经过采收选料、削皮、日晒压捏、脱涩、捏晒整形、定型捂霜等工序,柿子变成柿饼,成为助力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融江南园林风韵与北方古建大气雄浑于一体的磁州水墨园。刘家琪 摄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刘佳琪 摄

    布展高端、馆藏精美的北朝考古博物馆。齐雄 摄

    今年,磁县成功承办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建续建了一批精品项目。“溢泉天保、如‘磁’多娇”的磁县旅游品牌,吸引着周边省市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董建华 齐雄 沃倩倩)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磁州有水墨 何必下江南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