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河北磁县两家企业获省级荣誉

    来源:磁力磁县 2020-11-25 10:05:57
    语音播报

    河北磁县两家企业获省级荣誉

    11月22日,第二届北方大田作物种子交流会、第十四届河北种子肥料农药信息交流暨产品订货会在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凭借在脱毒甘薯种薯种苗产业领域的核心优势,被授予河北省“十佳”种业企业称号;天道益农邯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省级示范门店”荣誉称号,经农业农村局多方努力,为磁县赢得荣誉。

    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作为磁县一家专注于脱毒甘薯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科研育种、脱毒组培、种薯生产、种苗繁育、商品薯生产及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快速发展。

    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与国家生物分子育种中心、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等数十家科研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技术、团队优势,创新建立应用《脱毒甘薯二级育苗体系》,对比国家四级育苗标准提高两级。严格制定26项标准生产操作规程,获得6项国家专利。现拥有1个现代化脱毒组培中心、4000亩脱毒甘薯种薯生产基地、1000亩脱毒甘薯种苗繁育基地、3000亩商品薯基地,完成了30余个甘薯品种的脱毒组培。年产脱毒种薯1500余万斤、脱毒种苗5亿株、优质商品薯6000余吨,营销网络覆盖河北、海南、山西、山东、新疆、辽宁等全国24个省区,并出口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较大的脱毒甘薯种薯、种苗生产企业。

    天道益农邯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玉米小麦整体解决方案、全程专业服务的科技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科研、试验示范、新技术新品种推广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年服务面积达20余万亩次。

    该公司把专业服务定位于农业生产的“机械化+综合农事”一站式服务,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既保障农村家庭收入不减少,又保障农民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生产成本不增加。农资经营门店严格按照省级示范门店标准要求,做到了诚信守法、礼貌待客、文明经商、守法经营。2020年门店经营种子1000吨、化肥2000吨,在磁县农业生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小蘑菇撑起致富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