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磁县新闻生态建设
  • 分享
  • 河北磁县环境大扫除干净迎新春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08 16:49:06
    语音播报

    河北磁县环境大扫除干净迎新春

    连日来,在磁县各乡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春节攻坚战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行动,齐心协力,清扫垃圾、铲除杂草、清理沟渠,用实际行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干净、整洁、美化的村容村貌喜迎新春佳节。

    磁县结合春节“扫尘”传统习俗,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居家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死面,清理户内外杂物,有序归置柴草农具和废弃物,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使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清扫、转运和处置能力,配强保洁力量,增加保洁频次,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同时,该县还对垃圾储运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和废弃口罩处理工作,对村内排水边沟进行清理疏通,对沟渠坑塘进行冲洗处理,引导群众清理积水容器,有效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源头预防疾病传播,有效管控农村生活污水。

    该县把全县11个乡镇262个村庄分成平原片和山区片两个片区,安排两个督查组深入实地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导整改。同时,各乡镇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编印张贴群众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宣传标语,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广泛集中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干干净净迎春节。(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齐雄、赵飞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磁县启动七大造林工程 将增绿15.4万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