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磁县启动七大造林工程 将增绿15.4万亩

河北新闻网 2021-03-01 11:15: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磁县启动七大造林工程 将增绿15.4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齐雄)在全县各个乡镇,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土地平整、运送树苗、刨挖树坑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当前,邯郸市磁县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抓早抓实、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种树就是种幸福,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造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战略之举,全力推进“生态美县”战略,今年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不低于15.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4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飞播造林7万亩、森林抚育3万亩,打造山清水秀、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今年,磁县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绿化、水系绿化、城镇绿化、林场绿化、全民义务植树等绿化工程。山区绿化采取人工造林、飞播造林、封山育林相结合的方式,在西部山区开展大规模造林绿化。廊道绿化对县域内现有道路沿线已建成的林带进行补植补栽,对部分重点路段进行改造提升,建成旅游路两侧的通道绿化工程。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绿化工程,重点对荒山、荒沟、荒丘、荒滩进行大片造林,对街道、庭院、隙地、闲置宅基地和边角建设用地进行植树绿化,应绿尽绿,破硬植绿,营造公共绿地休憩林。水系绿化,结合滏阳河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水系绿化,打造景观防护林,对西部山区进行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绿化。城镇绿化,持续完善城区道路绿化提升,新建1-2个城区城郊森林公园。林场绿化重点打造生态景观林、特色经济林,并对低质低效林进行改造提升。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强义务植树基地建设。

    为确保完成任务,磁县成立国土绿化攻坚行动指挥部,将国土绿化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分阶段对责任部门进行考核评分。积极创新造林绿化投入机制、拓宽投资渠道,建立以政府主导、项目资金整合、县直机关帮扶、企业出资、社会筹资、个人捐资、农户投劳等国家、集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进一步活化机制,通过招商引资、划拨荒山、企业造林、大户造林等形式,动员鼓励非公有企业参与造林绿化,弥补造林绿化资金的不足。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群、条幅及宣传橱窗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在植树造林过程中把好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监督检查关和执法防火关,根据不同的区域和土质选择不同树种,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对荒山造林实行容器苗造林,改变重栽轻管的做法,及时确定管护主体,不留无主林,保护造林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磁县环境大扫除干净迎新春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