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文旅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邯郸日报 2021-03-03 11:11: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磁县文旅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春风拂面催奋蹄,凝心聚力谱新篇。风雨兼程中,磁县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磁县抓住旅发机遇,夯实了全域旅游的坚实根基。这一年,磁县直面大战大考,交出了夺取“双胜利”的优异答卷,凝聚了“爱磁县、作贡献”的强大合力。磁县持之以恒调结构、转方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厚植生态新优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磁县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全力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

    培育磁州窑文旅产业。磁州窑自北朝创烧,于宋、金、元时期达到鼎盛,经明、清至今,历经千年而不衰。磁州窑是中国北方民窑的杰出代表,具有极为鲜明的民窑特色,所生产的瓷器被称为黑与白的艺术。它创造性地将中国书画艺术,生动绘制在瓷器上,开创了中国书法绘画装饰瓷器的新篇章。它传播广泛、影响深远、蜚声中外,形成了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

    支持漳河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约86平方公里,拥有26000亩国有林地、5300亩国有农地和建设用地。发展定位以林木、水体等自然生态景观为基础,以邺城遗址、三国文化以及现代生态休闲产业为主要载体,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和高新技术产业。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23家,引进大型重点产业项目11个,与深圳华强合作建设的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年接待游客能力不低于300万人。

    新目标承载新梦想

    2021年磁县统筹安排,协调联动,争取高质量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控等各项工作,在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实现施工安全快速推进。合理利用当前的绿化时机,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科学开展绿化工作。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高标准编制溢泉湖区域综合开发规划。溢泉湖综合开发列入省“十四五”规划,溢泉湖是磁县境内首家省级湿地公园,水面相当于3个西湖,“半马”环湖绿廊风景如画,十万大雁渔舟唱晚,演绎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美丽景色。具有丘陵、湖泊、湿地等众多自然景观,是第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河北省风景名胜区。

    新目标承载新梦想,新征程充满新希望。磁县将通过奋斗实干、富民兴县,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董建华、温胜强)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磁县税务局受理首笔四项非税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