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中国流动科技馆到河北磁县巡展啦

磁力磁县 2021-03-19 09:35: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流动科技馆到河北磁县巡展啦

    2021年3月16日至2021年5月2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在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免费巡展活动。全县广大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参与到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学习各类科技知识、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尽情享受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盛宴。

    中国流动科技馆内设计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规律、数学魅力、生命奥秘、科学表演、科普影视等七大类高科技、实用性科普产品。展品以科普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为主要展出形式,内容丰富,形象生动,通俗易懂,集科学性、娱乐性、探索性于一体,寓教于乐,让参观者在游戏快乐中体验科学魅力,理解科学原理,激发创新热情。

    活动现场,近百名师生前来参观体验,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解员介绍相关知识原理。其中,科普影视区设置的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以新颖的展示内容和手段,带给参观者强烈的感官冲击和观影体验,赢得大家不停赞叹。

    矩形转轮、小丑独轮车、变幻的风景、频闪转盘、台阶提升螺旋下降机构等科技展品,是竞相参与的热门项目,大家积极参与尝试,动手又动脑,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全县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体验科学魅力的乐趣中激发了公众科学兴趣,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大众创业、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磁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