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磁县税务局开展“帮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14:46: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磁县税务局开展“帮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敬辉、李晓彬)为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推动磁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帮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问企业生产需求、问项目招商制约、问惠企措施落实等情况,分级分类制定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明确牵头部门,实行台账管理,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到位;需要协调解决的,及时上报、限期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同时,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即时办、容缺办、网上办、预约办和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对所有涉企服务事项全面分析梳理,加快推进工作流程创新再造,该整合的全面整合,该精简的彻底精简,该取消的坚决取消。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订制式”服务,制定新办企业“大礼包”,帮助纳税人、企业充分了解最新税收政策,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享尽享,一企不漏。通过政务平台、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将所有涉企处室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承诺事项、责任人、投诉渠道等信息公开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杜绝人情监管、选择执法、执法不公、暗箱操作等现象;坚决摒除随意检查、多重检查、重复处罚等执法歧视行为。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磁县财政收入提前22天实现首季“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