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领导动态

张才芳实地督导滏阳河生态修复

磁力磁县 2021-04-06 10:27: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才芳实地督导滏阳河生态修复

    4月5日,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实地督导滏阳河生态修复工作。县领导牛健英、乔顺平、申建友参加活动。

    张才芳先后到固城社区段、张杨庄节点、滏阳河西闸段、南水北调下游节点等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协调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才芳指出:

    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标准推进,一鼓作气攻坚,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张才芳强调:

    要加快进度。再增机械、再加人员,严格按照“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要求,加快推进清淤疏浚、河道扩挖、修整边坡、节点打造等重点工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要保障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监管,依法依规推进,增强防范措施,强化现场管理,把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打造优质工程。

    要保证质量。按照《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要求,提高工程标准,打造特色节点,营造绿化景观,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要保护生态。保持河道原生态,忌直线河岸、宜弯曲天然,忌规则断面、宜形式多样,忌草坪灌木、宜原生林木。加强生态修复,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

    张才芳还到北朝考古博物馆进行查看,强调要加快绿化提升,加强文物安全,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北朝文化高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才芳、张力超会见广东跃速体育总经理林健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