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趴下去喝水”的底气何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1-03 13:49:29

    2016年5月,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绍雄公开表态,如果龙石溪消除不了劣五类,我将趴下去喝水!2016年12月29日,记者跟随丁绍雄等人,再次来到龙石溪,穿着雨鞋,踏入河道中,沿着龙石溪水质改造工程从上游走到下游,不仅查看水质情况,而且当场喝下了溪水。(1月2日澎湃新闻)

    环境污染影响民众生活乃至健康,尤其是水塘河道,一旦发生污染,臭气熏天,空气质量下降,这样的环境让人感觉很压抑,也很无奈,因为类似情况在各地普遍存在,主管部门屡次治理都难有作为。

    云南丽江作为旅游主要景区,人们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可是这里的龙石溪依然没有摆脱污染的困扰,劣五类水质,丁绍雄作为当地主要官员坐不住了,于是放出话来,不把龙石溪治理好,就当场趴下喝水。

    原以为官员的话都是说给媒体听的,换言之应景式的作秀,当不得真。谁知仅仅相隔八个来月,丁绍雄兑现了诺言,果真亲自来到龙石溪喝水,我相信这件事不可能作假,有图片为证,之所以敢于当场喝水,盖因有言在先,话说回来,如果龙石溪还是以前的那样,面对劣五类水质,丁绍雄一定会犹豫不决,毕竟身体健康比做官还重要,丁绍雄不会傻乎乎地喝下污水。

    由此可见,只要政府官员下决心下力气治理污染,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关键是要拿出标本兼治的办法来,同时还要立下军令状,做到一言九鼎,决不能失信于民。丁绍雄趴下去喝水的底气来自于自信,这样的官员必须点赞,这样的官员值得学习。(李忠卿)

相关新闻

数字解读2016:文化自信 我们有底气

2016-12-30 20:58:57

文化自信:走好中国道路的底气所在

2016-12-29 11:27:46

所谓文化自信,就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传统的深刻认知和高度自觉,是对自身文化身份和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是对其文化生命力和影响力所持有的坚定信心。文化自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价值色彩。

营改增 接地气,有底气

2016-12-07 23:28:07

营改增全面推开,是我国深化财税改革的重大举措。这项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深远,方案设计难度大,落实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如何让改革更接地气、顺利实施?财税部门动了不少脑筋。

“政府撑腰”让返乡创业更有底气

2016-12-06 09:18:19

视频连线基层 微信对接税户 营改增 接地气,有底气

2016-12-05 11:26:39

视频连线基层 微信对接税户 营改增 接地气,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