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苑敏花:石家庄地铁为河北人民奔幸福提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7 16:15:31
    语音播报

    苑敏花:石家庄地铁为河北人民奔幸福提速

    6月26日,河北省首条地铁——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河北省正式迈入“地铁时代”。(6月27日,河北新闻网)

    地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北京有,天津有,上海有......每个一线大城市,地铁都是大众出门首选的交通方式。地铁较之私家车、公共汽车等市内各种路面交通工具而言,受交通干扰更少,乘坐更舒适、更准时、更快速。地铁,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发展程度。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截止2016年底,全市常住人口已达1078.46万人。2016年,石家庄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5年度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中名列第八。但随着人口的增长,车辆的增加,城市交通拥堵、通勤时间太长等问题也在考验着单层次的路面交通,拉低着庄里人民的幸福指数。

    有的市民每天至少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单位。改乘地铁后,路上时间缩短到了20分钟以内。两条地铁线呈“T”字形,满足了石家庄市区中轴线东西方向和石家庄火车站的交通需求。河北省首条地铁——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试运营,让石家庄人民的幸福感收获满满,也让河北省人民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多、更美好的期盼。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城际铁路建设、医疗卫生合作等等实实在在的红利,让河北人民看到了家乡腾飞的希望,激发出更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与力量。

    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试运营,标志着河北省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也标志河北省正在逐步跟上京津发展的速度。以石家庄地铁为引领,河北省也将会有更多的城市驶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将不是遥远的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