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九寨沟地震中彰显“河北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4 10:39:16
    语音播报

    九寨沟地震中彰显“河北力量”

    根据部署,在8月9日到8月12日4天时间里,河北省地震局的张合、冉志杰、温超、孟立朋四名专家,在确定此次地震烈度分布的工作中,确定了八度区、七度区的边界,七度区、六度区的边界,并且对大录乡、黑河乡、陵江乡等区域的房屋破坏情况进行了调查,为灾害损失评估提供了数据。(河北新闻网 8月14日)

    九寨沟以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然而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给景区蒙上了灰暗的颜色,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各方立即行动起来,救援迅速展开!地震发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山体滑坡、房屋倒塌、交通阻塞……每一次灾难都带来沉重的损失,尤其是在暑期游客众多的时间段,救灾分秒必争。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刻不容缓!“河北力量”在此次救灾中得到彰显:河北省地震局派出精锐队伍,确定分区地震烈度,对房屋破坏情况进行了调查,为灾害损失评估提供了数据;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先人后己,勇敢站出来疏导其他群众先离开;康辉国旅专线负责人一晚上打100多个电话,联系游客确认安全,后续工作紧紧跟上。这些关爱形成了景区独特的“美景”,让受灾群众在痛苦中找到了坚持的力量。河北力量,让全国群众看到了爱的榜样,必须送上一个大大的赞!

    大灾面前显大爱,患难之处见真情,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考验人们的团结力和意志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肩并肩,心连心,没有被灾难吓倒,没有被困难阻挡,在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村入户搜寻受困人员、全力排查险情。灾难猝不及防,面对灾难我们需要行动,需要通过各种方式送去我们的爱。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哪怕只有一点可能,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哪怕还有一个人被困,我们也要拼尽全力,抢救到底。

    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当灾害突然降临的时候,尤其需要有强有爱的力量显现。这种力量来自党中央与政府的关心与关爱,来自党员干部与人民子弟兵积极而有效的救援举措,来自危难时刻普通人们之间的彼此互爱。从唐山地震到汶川地震,从玉树地震到鲁甸地震,从九寨沟地震到精河地震……每一次地球的震动,都是一次大考验,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全民共抗震,这种凝聚力,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也是社会正能量的所在。

    今天是8.8日九寨沟地震“七日祭”,相互关爱,让灾难中的群众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灾难也许无法避免,面对突袭的地震,多一些正能量,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些守望相助,就多一些勇气。九寨有难,八方支援,震中相互关爱形成了独特的“景色”,是减少悲痛的源泉所在,是最强大力量。(马芸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