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共享张家口冬奥生态“红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8 16:17:38
    语音播报

    共享张家口冬奥生态“红利”

    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坚持依法行政、稳妥推进,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张家口赛区冬奥会项目建设,为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和积累经验。(中国网 8月25日)

    追梦筑梦的路上,总有一些时点,在记忆深处定格,时时激励我们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声音里,总有一些音符,在内心深处镌刻,不断凝聚发展动力。按照中央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总体部署,河北省明确全省筹办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精心准备,悉心打造,只为了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把最完美的一扇“窗口”展现给世人。

    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是张家口冬奥的“四大名片”。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叮咛——“比赛设施建设一定要专业化,配套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体现中国元素、当地特点。乘冬奥东风,张家口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春天”,各项基础建设,冰雪运动的普及,节俭办赛的经验,地区平衡的目标,对环境治理的倒逼,都是2022冬奥会带来的实实在在惠民“红包”。我们对国际奥委会承诺,2017年北京空气中pm2.5指数下降一半,到2022年再下降一半。这是承诺,也是倒逼,是民众祈盼,更是可实现的美好愿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时代呼吁更多“绿色奇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张家口和北京携手,秉持建设“生态城市”的理念,协同发展,这既有利于冬奥会的圆满举办,更有利于面向未来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为优化区域发展提供了示范和样板。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张家口的生态建设正呈现生机勃勃、向上向好、美丽绽放的发展态势,用实际行动奏响了立足生态、决胜绿色发展的铿锵壮歌。

    京张合作,“落子”有声,搭乘冬奥“快车”,张家口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看一幢幢高楼平地起,一条条道路如巨龙盘旋,各项基础设施把城市妆点,冬奥承带给我们的感动不止一点点。2022年,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张家口,“绿美张家口”是对外的一张“标签”,将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旅游业、生态农业、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发展,届时市民得到的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红利”,将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色发展的方向已既定,绿色发展的道路要走好,张家口打出的这手“生态发展牌”,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探索,也是为促进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相协调进行的有益实践。美丽河北,人人共享,人人共建。(李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