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榜样,汇聚起中华复兴的时代洪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30 09:26:36
    语音播报

    榜样,汇聚起中华复兴的时代洪流

    9月28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在中央一套播出,它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9月29日 《天津日报》)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专题节目邀请了9组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他们是全国8900多万的党员的楷模、是时代的榜样,用自己的亲力亲为,讲述了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汇聚起中华复兴的时代洪流。

    榜样用实际行动生动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一百多年的政治舞台上,人民和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各行各业的榜样给了我们有力的回答。沿着榜样的足迹,我们看到了,85岁的人大教授陈先达、75岁的太行山区老书记吴金印,能在现场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为生命站岗的护士长杜丽群等等,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在他们心中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都有一个共同的坚守,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而战。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读懂了“人民”二字的含义和分量,人民和历史才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榜样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着前进的强大力量。“你是我的亲爸爸,为什么连送我上医院的时间都没有?”太行山区老书记吴金印1岁多的女儿最终因为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成了一辈子的聋哑人,这也成了吴书记一生无法弥补的愧疚,但他当时别无选择,只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老吴,老吴,共产党的好干部……”村里一位老奶奶临终前这句话,足见吴金印在老百姓的地位和分量,正是像吴金印一样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前进的强大力量,才有了一条条通向幸福的康庄大道。祖国不会忘记你,人民不会忘记你,这是对时代榜样的最忠诚的回答和安慰。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优美的童声《共和国之恋》表达着中华儿女的一心向党的澎湃心情,从焦裕禄到谷文昌,到李保国、到廖俊波、到黄大年,他们富于理想,敢于担当,她们一身正气,心系群众,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们的名字响彻中华大地,他们是时代的榜样,他们传递着共产党人满满的“正能量”,汇聚起中华复兴的强大洪流,引领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