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生态衡水”引领绿色发展清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09:33:50
    语音播报

    “生态衡水”引领绿色发展清风

    绿带绕碧水,人在画中行。这诗意般的美景,如今在衡水湖畔已成为现实。沿着东湖大道向南,湿地公园、省园博园、马拉松广场、荷花园依次而过,犹如穿行在一片绿海中。(10月8日 河北新闻网)

    十一长假期间,衡水湖游人如织。绿树掩映下的东亚“蓝宝石”上,来来往往的游船与远处恢弘的省园博园交织成一道令人心醉的靓丽风景线。这里游人络绎不绝,人们或是三五成群好友结伴,或是扶老携幼尽享天伦之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尽情感受着“大衡水湖”带来的惬意生活。

    自从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来,衡水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行动派”。面对百姓的殷殷期盼,衡水积极“种绿”,提出“生态崛起、绿色发展”的口号,以创建5A级风景区为目标,打造衡水湖大绿化格局。可见,生态文明建设绝不能单纯依靠环境来解决生态问题,而应是在新文明观指导下的经济方式、生活方式、社会发展方式、文化与科技等的系统性革命。

    知行合一,方能致远。从理念升华到制度建设、再到实践检验,衡水在努力探索一条有别于西方传统工业文明、超越中国传统增长模式的绿色发展道路。绿色是衡水湖的底色和主色调,“拒绝污染”是时代强音,将大绿化格局升级为衡水的战略行动,深入实施生态衡水建设行动计划,严守山青、天蓝、水清、地洁的生态底线。“气质”趋好,“颜值”变靓,百姓钱包变鼓……生态文明建设所释放出的红利,正在广泛而深刻地改变着衡水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

    绿色决定生死,生态引领未来,从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这些生态保护举措从根本上是要增强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获得感。生态美就是绿色红利,衡水迈向生态湖城的步伐铿锵,未来的衡水将突出湿地特色,因湖而兴。生态旅游业“井喷”,绿色农产品“泉涌”,绿色健康产业有序发展所带来“变”与“便”的生态福利,让衡水人能自信自豪地描绘出一幅“幸福画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应百姓期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点亮“蓝天白云常在、绿水长流”的美好生活,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战功成,唯有持之以恒,积小胜为大胜。河北正阔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衡水的蜕变见证了河北绿色发展的势头。我们期待,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风帆,应对未来新的历史任务与各种挑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