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幸福笑脸见证五年间不凡成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16:00:50
    语音播报

    幸福笑脸见证五年间不凡成就

    10月9日,省直机关“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开幕式在省博物院举行。(10月10日 河北新闻网)

    五年,对历史长河而言,或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五年,对一个国家而言,却见证着巨变、温暖着人民、惊艳着世界。走过近1800个日夜,深化改革是宏大叙事,但却由每个生动细节所构成,动人心魄的中国奇迹,亦是无数梦想成真的百姓故事。社会的不断进步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国家的改革活力感染带动着个人不断突破自我。

    在壮阔的改革背后,跳动着每个普通民众的梦想,掺杂着普通民众的奋斗足迹。人民的“获得感”就是对多项改革发展成果的最直接检验,看中国发展,身边人的生活变化最有说服力。展馆中的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求学梦、健康梦、安居梦、创业梦、致富梦正逐步变成现实,化作人民脸上的笑和心头的暖。这些细小的变化记录着国家发展进步的历程,借此能感受到清晰而奔流的时代脉动。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改革成果显著,凭借动真碰硬的勇气与壮士断腕的决心,各领域改革向中心聚焦、向深处发力,成绩斐然,谱写了改革新篇章,不断汇聚起发展新动能。这种重大成就,并不是纸上文章,而是走进了百姓生活之中。

    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经济生态领域改革抓住阻力大、突破难的“硬骨头”持续攻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稳慎论证、主动作为,司法领域改革大步向前,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铺开,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的顽疾逐步破解;社会领域改革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集中推出一批重点改革举措,带给人们更多获得感。

    一子落而满盘活,一系列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稳步向前,为中国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简政放权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审批多”“审批难”情况大为减少,看病、上学难题逐步解决了,户籍制度改革坚冰松动了,生态环境这块经济发展的短板正在被补齐,“美丽中国”画卷徐徐展开。悠悠万事,民生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中国必将描绘出更加精彩的“民生蓝图”。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五年历程非同寻常,五年成绩来之不易。从生存到发展,从物质到精神,从福利到权利,回顾五年辉煌,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永立时代潮头,砥砺奋进,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步履铿锵在攻坚克难的改革路上,定能不断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