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肩负郑重嘱托,擘画崭新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09:09:14
    语音播报

    肩负郑重嘱托,擘画崭新篇章

    近日,河北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即将奔赴北京,带着全省484.84万党员、18.63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北新闻网 10月16日)

    肩负光荣使命,擘画崭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承担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

    全国40个选举单位的2000多名代表,他们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分子,将肩负着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望,挑起重担践行神圣使命。

    每逢党代会,代表们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从惠农补贴到住房保障,从子女教育到就业政策,从户籍制度到医疗改革,一枝一叶总关情。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河北发生了巨大变化,打响治霾攻坚战,让山更蓝水更清;唱响精准扶贫好声音,让人民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擦亮了美丽河北新名片……这些改革印记,展示了十八大后河北一步步向善向美的新变化,如何在今后的五年,更多的五年里,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河北的代表们,肩负起沉甸甸的担子,将在会上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

    当选十九大代表,既是一种引以为豪的荣誉,更是一份不可懈怠的责任。党代会凝聚着亿万百姓的祈盼,指引着时代发展最需要的答案。代表们将从百姓的立场出发想问题、提建议、出思路、支实招。在这里,问题越理越清,真理愈辩愈明,为行动提供了可靠指南。每一位代表都应当珍惜荣光、戒骄戒躁、潜心履职、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不忘初心,负起责任,牢记嘱托,切实履行职责,传达人民的呼声,为美丽河北明天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十九大举世瞩目,与会者重任在肩,预祝我省各位代表响应群众呼声,赢得百姓掌声,用实际行动交满意答卷。(刘大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