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不负殷殷嘱托,跑出小康路上“加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09:50:54
    语音播报

    不负殷殷嘱托,跑出小康路上“加速度”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村考察。一个上午,总书记访农家、看超市、谈发展、议党建,嘱托村里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寄语干部群众“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承载着总书记的嘱托,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埋头实干。(河北新闻网 10月13日)

    牢记总书记嘱托,4年多过去,塔元庄村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村集体年收入增长3.3倍,超过10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2.1万元,翻了一番多。从百姓的笑脸上,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现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日益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牢记总书记嘱托,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是民生夙愿,更是我们共同的祈盼。

    回望塔元庄村发展轨迹,“三驾马车”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这三点是当年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也是他的期望,如今,该村沿着这个方向,村集体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固定资产超过3亿元,跑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度”。美好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不得不感叹:芝麻开花节节高,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塔元庄村旧貌换新颜,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牢记总书记嘱托,4年来,该村雷打不动地落实日碰头会、月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制度,让村民真正“当家作主”。相信只有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维系干群鱼水深情,增强公信力和感召力,不断夯实执政根基。

    情暖燕赵涌春潮,殷殷深情在正定。在燕赵这片热土的记忆中,有一种温暖让人铭记、有一种情怀让人感动、有一种嘱托力量催人前行。如今正定人们还是习惯喊习总书记为“老书记”,仿佛从1982年,他骑着自行车来塔元庄村调研开始,亲切的身影一直没有离开过。他对河北的关切、挂念、深情,带给塔元庄村的不只是感动,历经30多年不曾褪色,不曾消减。

    身近则心近,心近则生情。真正的情感交融才能产生共鸣,近日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即将起行,乡亲们也送来嘱托,请他一定把话给老书记带到:有时间再回来看看……(李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