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京津冀协同发展共绘春天画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8 09:29:38
    语音播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共绘春天画卷

    3年前的那个早春,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提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今年阳春,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春天的故事,总能触发中国人的美好遐想。京津冀协同发展,又一个萌发在春天里的故事。(河北新闻网 10月17日)

    近年来,“大城市病”成为困扰人们生活的主要问题之一,如何让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既是人民的心声,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

    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讲话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夯实了坚定基础。放眼周边,河北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对接京津,既能为京津地区“减肥”,又能为自己“补营养”。目前,“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效果”日渐显现,2014年至2016年,河北引进的京津资金,占全省同期引进省外资金一半以上,协同发展储蓄了雄厚的惠民红利,将越来越多地释放,助力河北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然而,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人口调控,是不是在甩包袱?协同发展,天津的比较优势在哪里?缺乏先进技术和资金支持,河北怎样才能吸引高层次人才?这一系列问题,3年前曾经让多少人生疑,今天推进协同发展以来的一系列斐然成绩,作出了有力的回应,也给全国人民交了满意答卷。只有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旧思维,将协同发展的大局意识内化于心,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才能继续互补台,共推动,凝聚强大澎湃动能,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携手共进,沐浴协同发展春风,联手打响生态保卫战,缓解“心肺之患”。没有绿水青山,哪来金山银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划定生态红线,合理设置绿色隔离带,让“蓝天下的京津冀”合合共美,向善向美。

    京津冀的发展正在全速起航,愿景正在变成实景,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清晰感受到发展的脉动。今后,还会有更多让你惊艳的未来。沐浴发展春风,我们要一张蓝图干到底,将“春天的故事”如画卷般在燕赵大地次第铺开。(马芸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