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十九大”大家说》系列评论之2——穿越历史回响,书写赶考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0 19:50:51
    语音播报

    《“十九大”大家说》系列评论之2——穿越历史回响,书写赶考答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里——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党员干部早早就来到村综合服务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政党来领导。(河北新闻网 10月19日)

    燕赵大地情暖动,携手共进逐潮头。这是片英雄的土地,是希望诞生的地方。穿越历史的天空,此时此刻,人们收听十九大报告,见证国家的繁荣富强,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情怀,产生强大的心理共鸣,激发强大的爱国感和使命感。

    不忘初心跟党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历史使命,不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谱好时代壮歌,激发与时代同频共振力量的源泉所在。李大钊纪念馆既是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的陈展,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串串红色足迹汇成了一部浓缩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让老百姓不仅吃得饱,还要吃得好,日子过得红火,才是我们对前辈最好的回报、对历史最好的回应。迈进新时代,要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下一个五年再取得新的辉煌。

    今天,尽管战火硝烟已经远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却从未改变。“听,报告一开始就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黑坨村党支部书记张著华说。中国梦,民族梦,复兴梦,仿佛从来没有离我们这样近、这样清晰,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守革命初心,凝聚复兴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勇气书写新的“赶考答卷”。

    走过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从胜利走向胜利,河北人民对党表达着由衷的热爱和信服。教育、医疗、保险、交通、环境……各方面的变化切实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总书记的报告更是振奋人心,我们要继续凝心聚力,共同为擘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助力添翼。(马芸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