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十九大判断的“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2 14:31:47
    语音播报

    十九大判断的“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18大做报告。这份报告充分阐释了这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努力和付出,既是对过去工作的伟大回顾,更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

    这次会议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回顾过去的五年,中国共产党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继往开来,勇于规划,实现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强军梦,一件件成就举世瞩目。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的口号,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临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困境,历史的伟大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值得我们去实现。

    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中引用了许多的新词汇,其中重新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一个判断,恰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与时俱进和执政智慧。我国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许多地方经济建设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地区发展差异问题越来越严重,一方面是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兴起,另一方面却是偏远地区的人口、资源不断流失,这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更值得去妥善处理,为未来打好基础。

    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8000多万人中国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实践、判断、纠正中找到前进的道路。从革命时期的第一次国共合作、遵义会议,到建设时期的改革开放、十八大,再到现在的十九大。一次次共产党人面对形式一次次勇于判断,勇于转变,令人敬佩。这种能力帮助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前进的道路,让自身能够在复杂的执政环境中继往开来,走向中国梦。

    共产党人的出色判断来源于,深刻广泛的实践,来源于密切联系的群众,来源于不断地自我反思。仔细思考,这也正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些基本理念,可以预见到,真正的出色执政力是先进思想的指导下,努力的尝试中不断实现的。面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才能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勇于规划,妥善布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刘熙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