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让民心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4 09:17:46
    语音播报

    让民心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10月21日,一部时长3分钟的微视频《中国进入新时代》在网上迅速走红,上线12小时,全网点击量就突破1个亿。(10月22日 《人民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这一重大判断迅速刷屏。新时代,一端连接的是党和人民“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奋斗历程,另一端通往的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新时代长征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中国的发展进步,令世人惊叹。党交出了一份顺民意、暖民心的改革“成绩单”。放眼神州气象新:国内生产总值由54万亿元增长至80万亿元,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可以毫不犹疑地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然吹响。

    五年来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继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推出。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激荡起普通民众难以抑制的自豪感与自信心,焕发出团结向上的昂扬意气,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澎湃力量。十九大报告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更是把准了时代脉搏。

    未来,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工作部署,这些民生“红包”值得我们期待:更令人民满意的教育、更高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更全面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均衡的发展、更健康的体魄、更专业的社会治理水平、更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更清新的空气、更美丽的中国。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在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带给人民更高质量的生活。新时代,新目标,新愿景,新期待,看似“高大上”,其实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十九大将开启中国的新时代,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初心,面向未来,奋斗的脚步不停歇。进入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