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走进“自信中国”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0 16:21:27
    语音播报

    走进“自信中国”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新时代,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人民日报 10月30日)

    过去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五年。“中国将继续崛起”“世界将习惯‘中国领先’”“中国将站在世界之巅”……国际观察家对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都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关注,在他们眼里,十九大开启的新时代不仅对中国意义十分重大,“自信中国”对世界同样影响极为深远。

    中国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世界约19%的人口;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络购物已成为备受国际社会赞誉的“新四大发明”;“精准扶贫”理念首次提出、“新常态”重要论断首次提出、“四个全面”首次并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发展理念”、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无数个“首次”“第一”“最”,彰显了5年来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及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中国更加自信,世界更加认同。

    “自信中国”,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朝着世界舞台中心迈进,为世界提供发展红利。中国国力不断增长,国际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努力树立大国自信、大国风范的同时,中国道路也将为世界发展提供更佳选择。(李木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